從前從前,有個大惡魔向位住在北愛爾蘭的老婆婆買了一堆巨大的石頭,沒人知道他買這些石頭的目的究竟為何。大惡魔說他要把這些大石頭運到英國南方的平原上,人們很疑惑,到底他要怎麼樣運送這些巨大石塊呢?只見大惡魔將這些大石頭全都捆了起來,施展法術,輕輕鬆鬆地就帶著這些笨重的石頭飄洋過海來到了英格蘭南方。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法術不精還是石頭實在太笨重,其中一塊大石頭還是在運送過程中落入了雅芳河(Avon River),其餘的石頭則依照計畫被安置在薩斯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

當地的居民嚇了一跳,對於這些一夕之間拔地而生似的巨石陣感到匪夷所思,究竟它們打哪兒來的呢?究竟這些石頭數量有多少呢?大惡魔因為看到人們困惑的神情而沾沾自喜,他驕傲地哈哈大笑說:「儘管猜吧,這個謎題你們愚蠢的人類是永遠無法解開的!」這時候一名修道士從人群中勇敢地站了出來,他毫無畏懼之色地挑戰大惡魔:「你少自以為是了!這些石頭根本就是多得數不清啊(That is more than thee canst tell)!」大惡魔沒想到這修道士居然這麼簡單地就猜中了他心目中的標準答案,於是「羞愧轉生氣」惱羞成怒地隨手撿起一塊大石頭就往修道士砸了過去;說也奇怪,那塊大石頭雖然擊中了修道士的腳踝,但他卻毫髮無傷,反倒是那石塊還凹陷了一角。惡魔既憤怒又害怕,原來人類是有智慧有勇氣又有力量的,不但能破解他的謎題還不為巨大石頭所傷,因此就夾著尾巴逃走了。後來巨石陣就這樣一直屹立於英國南方,而那塊擊中修道士腳踝的石頭則被稱做腳踝石(The Heelstone)。




一個天氣晴朗的周末,我和好友們來到了這個擁有惡魔傳說、名聞遐邇的巨石陣(Stonehenge)。從牛津到巨石陣並沒有直達的交通工具,我們是先搭火車到巴斯(Bath)再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搭小巴士,車程約莫一個多小時方抵達目的地。

如同照片中所示,這裡就是一大片空蕩蕩的草原上佇立著或躺著幾塊大石塊。但這些大石塊真的非常的有名哦,就連微軟電腦內建的螢幕桌面都有這幅景象呢!所以囉,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從世界各地湧入、朝聖,我們也是一路風塵僕僕轉車再轉車地來一睹巨石陣的真面目啊!











嘻嘻,也有傳說這是外星人的傑作哦!我個人對外星人非常有興趣,也傾向相信這是外星人留給地球人的暗號,不過究竟是代表甚麼意思咧?眾說紛紜。題外話,我們從巴斯到巨石陣的路上還經過了大名鼎鼎的白馬圖像以及麥田圈哦,尤其那白馬圖真的很酷耶,可惜我們並沒有稍做停留,否則我就能夠拍個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啦!!感覺上英國是個外星人很愛來觀光的地方,而且不是來看看而已,還會淘氣地在地面上留個到此一遊的簽名紀念。

事實上究竟巨石陣當時是誰建造的以及其目的為何至今仍充滿爭議,有人說是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有人說是刑場,也有人說其實是王公貴族的墓地。於是除了觀光客之外,宗教份子、考古學家、外星迷......等等也都對這裡充滿興趣,大家隨意輸入關鍵字google一下就能跑出幾十頁的相關討論,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查查看。








英國觀光業讓我很讚賞的一點就是他們寓教於樂的功夫下得很徹底。著名的觀光景點諸如博物館或者巨石陣,除了耳機導覽之外,小朋友也能夠擁有幼童版本導覽手冊以及語音說明,就連初識之無的娃兒都能津津有味地很投入地--或者自以為是大人聽不懂也假裝很懂的樣子地投入著--按圖索驥、乖乖地一步一步認識這裡的歷史文化故事。牛津的自然史博物館還提供各種版本的學習單供孩子們取用,他們可以拿色鉛筆和學習單在博物館內四處找答案、闖關並且和爸媽討論答案,因此為了完成學習單,整個博物館前前後後得繞個好幾回,不熟也得熟了!











妳們看上圖這兩個小女孩煞有其事地探究、對照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

老梗的意思就是可以一直用總是會有人用而且其實都還是會有一定的效果。所以啊,我們到了巨石陣依舊使出了對付比薩斜塔和白金漢宮衛兵們的老把戲,捏踢踹都來啦!其實這是一種旁人看了很愚蠢,自己人玩很爽的笨蛋遊戲,可是我們太幼稚,光是每個人輪流想不同的姿勢以及從不同角度取鏡就玩了大半個小時。









聽聞我們要到巨石陣觀光時,識途老鳥們告誡我們這將是一趟很無趣的行程,畢竟才幾塊大石頭有甚麼好耗上一兩個小時呢?殊不知我們這趟旅程著實變成了我們的獵豔之旅,好不愉快!看帥哥的看帥哥、看小孩的看小孩,每個人都是大飽眼福、滿載而歸啊!以下就是我們幾個超戀童(但不變態)的阿姨們(其實內心還想當姊姊)所拍到的超正小蘿莉,真是霹靂無敵可愛的啦!25個月大,是個歐亞混血兒!











是不是很夢幻很夢幻? 哦哦哦~~天哪天哪,我每次看到好可愛的小朋友都想要抱過來咬一口耶!所以我當然就直接上前搭訕小朋友及其媽媽和阿姨,聊個幾句話之後很厚顏地問說能不能一塊拍個照。但是我這裡就不放我們倆的合照啦,因為看起來就是快要流口水的模樣,很不好意思。

嘿嘿,據說我復職之後要教三年級,光想像就很好吃耶!雖然原本學校說要讓我帶一年級,而一年級的小惡魔們應該更可口,可惜他們還聽不大懂人話,所以三年級感覺是極品!哈哈哈,糟糕,這一段文字敘述讓我變成個變態老師了!我沒有哦,我充滿了愛,我很正常。

至於看帥哥嘛,嗯,就只有某位春心蕩漾、寂寞難耐的小姐執著於此囉!這次她在巨石陣看上的是位高挑斯文男,仗著這裡大家都端著相機到處拍照,我們就老實不客氣地舉起相機技術性地讓他倆合照囉!瞧這女人笑容多燦爛啊~ 色心啊,嘖嘖~~~








後來檢視照片,我們強烈懷疑這位男士發現我們的詭計了,不然怎麼解釋他嘴角的那抹笑呢?是暗爽的偷笑啊!!!

這次的巨石陣朝聖之旅,大圓滿!!各位要是有機會到英國玩耍,也可以到這裡看看哦,畢竟百聞不如一見嘛!當然囉,旅伴的選擇很重要,要不是有這些大笑姑婆們相伴,我獨自前往就無法玩得這麼HIGH啦!來來來,抱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