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室友好友Ared告訴我:「秀渝和Dave從美國帶回來了很有趣的board game哦!」說實在的,我非常納悶,因為孤陋寡聞的我不知道究竟board game長什麼樣子

根據危機百顆維基百科的定義,其實舉凡象棋、大富翁、西洋棋等等都算是board game的一種適合一群人一同腦力激盪共同遊戲

多數的board game是屬於實境模擬的生存遊戲,但也有些例外,不過有許多人認為在玩board game的時候很能反映人的真正性格唷! 或許是可以看出人們選擇如何活下來的策略與野心吧! (那我幾乎總是慘敗,究竟是為什麼咧?!)

 
   
 


Senet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board game,西元前3500年古埃及人就已經在玩囉!
後代考古學家在許多的墳墓壁畫上都找到了Senet的蹤跡,顯示這樣的遊戲在當時頗為盛行。由於在board game的遊戲中想要致勝除了必須策略運用得宜之外,其實「運氣」的成分更為關鍵,因此到了西元前1500年左右,埃及人普遍認為若能在board game中取得勝利者就是受到神命青睞眷顧的幸運兒,相信能夠在戰爭中所向披靡。所以這個時代的人入土時board game通常被與其他武器或者有用的器具放在同一區域

時至今日,多數的board game都是德國人設計的,幾乎家家戶戶都擁有幾套這樣的遊戲,而這次好友們帶回來的Settlers of Catan已經發行了十年,且每年都還舉辦國際性比賽呢! 這類的德國遊戲通常適合2~6人參與,每位玩家皆可從頭參與到尾,且適合各個年齡層玩耍,所以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或者家人們飯後休閑娛樂。(詳細說明請見此)


 
   
 



 
   
 


Settlers of CATAN這遊戲就是要運用不同的資源來組合攻佔不同的領地,並且要築路蓋房子、壯大勢力、霸佔港口、侵吞他人資產,十分的殘忍,每次玩完就感覺腦力損耗一大半,而且如果不幸身為好欺負者或者人緣不好的小可憐,就會被大家生吞活剝、聯合圍剿,真的好慘! 不過這遊戲真的運氣很重要,運氣很旺,再怎麼不被看好的領地都能幫助你稱霸,運氣很背即使坐擁華城也是窮途潦倒

 
   
 

為何說運氣很重要呢?你看,這位先生拿到了滿手的羊,頂多當個牧羊人,該怎麼跟工業立城或擁有大軍隊的強者比拼呢?! 可是拿到哪些資源必須靠擲骰子的手氣來決定,所以才說運氣很關鍵嘛!! 那運氣真的很不好怎麼辦? 沒救了嗎?! 不不不,這遊戲提供了交易的機制,玩家可以與其他可能擁有豐富資源的玩家進行交易,雙方談條件,滿意的話那麼就交易成功、不要就拉倒! 這時候別人也可以跑出來喊籌碼、企圖換取你也想要的資源~

並且這遊戲充滿心機角力,比方說為了避免第一名持續領先而結束遊戲,因此大家會拱第三四名的人讓他奪得路王或者軍隊武力,或甚至做球給第二名讓他們互相制衡,但這種心機角力是瞬息萬變的,一但領先順序改變了,大家攻擊的策略就會隨之而變! 

是不是很符合生活情境啊?! 這鬥爭的社會啊~~~~

ps. 這遊戲不但殺時間殺腦力,重要的是還可以促進感情哦!! 不信你們看!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